close

這陣子講了滿多色彩範例   (以後也會陸續寫下去 XDD)

但或許有人想看看市面上的書籍?

所以介紹幾本我看過且常用,覺得很實在的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看看   ( ̄︶ ̄)↗



 

第一本  色彩心理學 (博客來連結在此)






他是啟蒙我的書,裡面除了教導四型顏色外

還說了一些關於四型個性聲音與處事上面的觀察和建議

算是相當耐讀的一本書,而且講的個性分析無人能及





第二本    色彩美人--生活配色秘訣  (博客來連結在此)





這是我滿常翻閱的一本書

裡面有很詳細的四型顏色列表,分場合如上班和休閒的穿搭

甚至還有居家設計,禮物包裝,男生的裝扮等建議

色彩列印品質不錯,所以有疑問時都會拿來對照著看




第三本 用對美女色,讓你更出色  
(博客來連結在此)




裡面列了一些彩妝和裝扮,以及各種顏色搭配的範例


甚至提供色表大圖,讓你可以對著鏡子看肌膚的氣色變化

另外有臉型體型,甚至是項鍊的長度等建議
 
我個人覺得還滿實用滿容易參考的

他雖只有兩色 (冷暖) 的分法,但其實裡面還是細分成四種類型

相當適合初學者入門





第四本 選對色彩穿對衣  
(博客來連結在此)



 


作者是大陸有名的色彩專家

裡面很棒的是有列出了各種顏色的漸層色表

讓人可以輕易了解一個顏色由冷到暖是如何變化

同時也舉出了中國人常用的品紅和中綠是冷暖皆可使用的顏色論點


價錢很便宜,只是要等很久才到貨

使用博客來買大陸書,好像可以拖到47天之久

我大概就是等了這麼久..................






以後要是有看到其他實用書籍,會再接續介紹 <( ̄︶ ̄)>

畢竟這是我一生的興趣,也是唯一想花錢收集的專業書

(然後我發現自2007年開始,大陸出了好多色彩專家和色彩書唷)
 
世界真是越來越多變化了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