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 大家新春快樂~!!

新春第一篇文章先來分享一下我對於幾本雜誌的感想吧

話說從大學開始,每個月我固定會看至少五本以上的雜誌

而且看完後,還會剪剪貼貼做自己的時尚筆記簿 XDD







如今過了十年,家樓下對面開了一家漫畫店

我看雜誌的數目可說是直線往上升哪!

畢竟一本內閱只要10元,看10本才100元捏  <( ̄︶ ̄)>







撇開室內設計雜誌,我每月必看的三本女性雜誌如下

第一本是 大美人

主要針對27~40歲女性設計的內容

除了美妝保養外,還邀請了很多商業人士和時尚名媛分享生活點滴

內容相當充實,我都仔仔細細看一小時以上!

而且裡面穿搭都配的不錯,看這一本有種充電的感覺!

<( ̄︶ ̄)/<( ̄︶ ̄)/<( ̄︶ ̄)/








第二本是 With 台灣版

主要針對20歲~35歲女性設計的內容

一定會有美妝 /髮型/ 減肥方法/ 烹飪食譜的介紹

但比較吸引我的,是調查一些OL的愛用品,包括包包皮夾或小物的情報

(同樣內容大美人裡面也有,只是With找日本人,大美人是台灣人當代表)

穿搭部分算是一半好一半不好,通常好的那一半就是 今井志保子專欄 出現以後

(今井是日本有名的色彩專家,我先前介紹過他的
用對美女色讓你更出色)










第三本是ef 東京伊芙雜誌 台灣版

說到這一本,話可就要多說幾句了

一開始創刊時,幾乎以日本內容整個照翻過來

但這幾年台灣編輯大概想凸顯愛台灣的心情吧,台日比例變成七比三

老實說,這是個錯誤決定!

因為能力趕不上理想。台灣版搭配的衣服可說是醜斃了!

也許有人以為日本風格不就是冷熱混搭嗎?

對阿,但也有搭得好看與不好看之別吧! 配色可是一項大學問哪!

總而言之,裡面介紹的單品很棒! 但湊在一起很不怎樣~

(每次都讓我聯想到,ef 裡面OL裝扮就是大社會裡的超小螺絲釘,只求活下去就好 >"< )

(跟我看大美人可以看到上流社會的生活態度,看with 可以看到認真上班的女性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這一本我是拿來看單品的

如果碰巧看到有一套搭得很棒! 那我就覺得10元沒白花~

是的! 我對他的標準特別低,只希望在我翻閱的30分鐘以內,至少有一套是好看的就好!

哈哈,應該會有人覺得我愛看又愛嫌,幹嘛要花錢找不喜歡的看! 不爽就別看阿!

唉唷~有時候看了正面教材,也得要有負面較才來平衡嘛

這是我的想法啦! 不想觀賞負面教材的可以不要看這一本 XDD










說到各本雜誌不同風格

就得要再提一下,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也許有人會覺得當小螺絲釘沒什麼不好,不特別突出也不會給自己找麻煩

不過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當麻煩不會找上你的時候,好運事物通常也不會第一個找你啦

因為不可能又低調又引人注意,好處都自己佔盡 ^^"

這就跟男人不會又很 man 又很溫柔貼心是一樣道理

所以這是個人選擇,我沒有意見,也不覺得每個人非學色彩學不可








但我可以說說我自己追求的理想

就像在一期壹週刊裡面看到的一場訪問

主人公在紐約遇到了 Vouge 的法國前總編輯

當時他驚訝於怎麼會有一個人可以穿衣服穿的這麼好看!

他心裡想著

{也許她在家裡已經花好幾個小時試穿很多套衣服,最後才選了這一套。}

{但她散發出來的感覺卻如此得宜}

{好像是啪啪啪五分鐘,就決定套上這一身凸顯她臉蛋身材氣質個性的服裝一樣}

{一出現,就好像全場的燈都亮了起來! 是多麼的合宜好看!}

這一段話,正巧說出了我熱愛色彩和時尚的目的

為得就是將自己培養成一個合宜有品味的人

可能還要五年或是十年都沒有關係,但我會努力前進 XDD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個色彩學 mix 時尚的課程

這是我在大美人裡面看到的廣告

美人塾: 在板急百貨開設的一個課堂
http://www.uni-hankyu.com.tw/taipei/beauty_step.asp

他有色彩分析 + 時尚裝扮的課程

我想很適合有興趣了解的人過去看看

我自己是沒有上過啦! 歡迎去了之後來分享心得阿 XDD










還有2月的課程表

說實話看到這廣告時,我真想在漫畫店裡大叫耶!!

因為每次看到有人也同樣致力在這一塊色彩學上面,就覺得超級開心哪!

有種遇到知音的感覺呀! 畢竟台灣從事這一塊的人真的不多!

祝福他們好運旺旺來,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唷~~<(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