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520019837_L1.jpg 


今天恰巧在書局看到這本書,其實書本身很小巧,大概三十分鐘可專心看完的類型

不過,實拍圖片很多,都是本人拍攝,算是相當用心的製作


作者 鈴木尚子(SUZUKI Naoko)從事收納諮詢與個人造型相關工作

感覺有懂色彩學,書裡面的文字也提到他自己是適合米色系的人

雖然沒有明講,應該就是代表春天型的意思 (看他圖片範例也應該也能了解這一點)


不過,本書僅有簡短的敘述每個人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之後便不再琢磨

因為書中重點在穿搭! 以米色系/灰色系出發,示範各種不同的穿搭以及小秘訣


例如,自己創造配件組,即便穿同樣衣服但搭配不同配件組便有不同感覺

當然這種配件組是顏色要一致的,例如海軍藍的圍巾+海軍藍包包為一組配件

米色包包+豹紋鞋或圍巾是一組配件 (配件搭配原則就是色彩學的原則)

對於認真對待色彩學的人來說,當然是不夠的,我們追求百分百的色彩準確!

但對於對色彩學不那麼了解或堅持的人來說,倒不失為值得學習的小秘訣

因為身上仍然會有一致性,可以達到70分的境界 (好啦我知道我很嚴格....)



2.JPG 



身為春天型,他一樣有很愛穿灰色白色等夏天色的問題

此時他倒是大方建議可將正確顏色擺得離臉部近一點

這樣才不會真的影響太多美感,例如當你想穿白T恤的時候,可以加金色項鍊+黃色包包裝飾

當然如果能夠找到適合春天型的奶油白色的T恤就更棒了!



3.JPG 


想穿黑色的時候,也可以時髦風衣來轉移春天穿深色的壓力


1.JPG 


是的

這些聽起來都很有道理,但我看完之後卻發現一件事

固然自我的品味看起來可以超越顏色的限制,讓你好像怎麼搭都可以看

但一個人的特色似乎也會不那麼明顯

至少我看他混搭來混搭去,最後其實對他的臉蛋記憶卻不深刻......

不然你也可以自己去驗證看看喔 http://ameblo.jp/naowr/ (這是他的部落格)



撇除這一點,這本書裡面有簡短介紹穿衣的風格技巧,以及簡短的體型測試

都是相當值得一看的部份。看了不會後悔低 XDD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東京 色彩學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