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嚴格來講是寫給自己將來回憶的


------------------------------------------


學習色彩學有十年以上了吧

從看到妹妹放置櫃中的二手書開始

便一步不回頭的踏入這個領域

途中,經歷了很多事,一些夥伴也不復存在 

但我的熱情還在,有增無減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熱衷教導別人這一塊了

可能是我發覺,其實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何必抱持非得要推廣什麼的心態呢?

也可能是我發現對這領域喜愛的人真的很少吧

反正我是個很可以獨善其身的人,自己收起來玩也很開心

平常能有少少幾個人陪我做一些討論就夠了




 


現在出來寫一些穿搭,主要是受到史丹的激勵

因為他的衝勁,讓我也想出來分享點什麼

不然我圖片照樣會收集下去,也不求給別人知道

(也沒什麼人會有需求想知道吧)

但是能夠趁此機會整理一下也不錯啦
 
有些事果然有夥伴是會有點不同的呀 XDD



 
不過,有些東西是很難分享的,例如自我的訓練

對我來說就是食衣住行對色彩的觀察與敏銳

但這份觀察並不是放在別人身上,而只專注自己

例如,到底自己適合什麼形式的衣服配件,到底這顏色是不是冬天型的顏色呢?







五年前開始,幾乎不再找人陪我一起逛街了 

 (有也是一年屈指可數的次數)


因為我覺得要更嚴格的訓練自己才行

如果當下無法分辨那東西適不適合自己,那麼我買或不買都得要負全責

一次又一次,如此才能反覆審慎,慢慢磨練俐落的眼光








當然,所有重大時刻都會有一個故事相襯

我的故事是跟一個朋友逛夜市時發生的

當時他極力推薦我一件深暖咖啡色的民族風上衣

那時我不是不知道那並不適合我,但旁人如此鼓舞 (因為是他喜歡的顏色)

一時無法抵擋便花了500元買了,後來一次都沒穿直接回收的衣服

 
  




這件事情對我影響很大

因為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容許這種事情發生


但我不怪他,他又不懂色彩學,也只是推薦自己喜歡的衣服罷了

我只怪自己為什麼要抱持僥倖心理,而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判斷






不過,我對自我判斷沒有自信也不是只在這方面

在另一個世界也一樣

於是,暗暗下定決心要好好訓練自己眼光的精準,不再輕易受旁人影響

所以,後來跟我出去的人,會很快發現我幾乎不陪人家逛,也不讓人陪我逛.....

 
 


因為,我不想給自己脫逃的機會

如果要買一樣東西,一定是真的很確定買下去的結果是什麼

就算日後發現他不夠適合我,也會摸摸鼻子認了

畢竟所有的利弊風險早就知道了,既然錯了就要好好反省,然後下次再做更精細的判斷







 

如此一來,造就了我很愛找心得文和看色彩書的習慣

甚至書桌上隨時放了一把捲尺,看衣服尺寸時便拿出來東量西量

看到不清楚的顏色,一定翻書反覆查驗到找出正確答案才行
 
什麼東西不確定,一定比較比較再比較到確定為止

當然,這並不代表所有決定都不會出錯

依然會有看走眼的時候,只是每一次發生一定會好好的檢討一番

然後深刻的印在自己腦海裡,以求不再重蹈覆轍




其實

這篇文章沒有什麼一定要闡述的論點啦


只是突然很想將這一路走來的路程記錄一下

我不敢說自己經過十年有多麼厲害,但很相信勤能補拙

同樣的事情做個一千次,相信連肌肉都會記憶起來怎麼做比較好

何況是訓練腦袋裡的細胞呢




 


 
接下去的人生,我依然會這樣訓練自己

因為這當中有許多樂趣不足為外人道

為了顏色款式絞盡腦汁固然很痛苦,但也很快樂充實

能夠不斷突破,做更好的自己,是我此生的期許

反正人生總是高高低低,只要能審視自己的痛苦,拉拔自己的快樂這就夠了
 




 
其他的我也無所求

畢竟我求的那一塊,已經是最難的一塊了  XDD

勉勵自己一直持續的進步吧   ( ̄︶ ̄)↗
  

(雖然在此之前,我已停下來一段時間了)

(但是現在再出發的時候到了,不斷的加油加油吧!!  邁出腳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