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宋慧喬的類型,未講結論之前,

請先看看以下四張宋慧喬帶圍巾,那一條最好看?

(不是指圍巾本身好不好看,是襯著他的臉色好不好看唷)



                  


           






我個人認為,第一好看是紅雜格,第二好看是深灰色

沒錯,顏色在人身上好看的順序,通常是決定主要與附屬的關鍵

我個人認為他是  秋天型 (並帶有夏天附屬力)

所以穿秋天型的衣服,偶爾小範圍搭一點夏天型的灰色,還在接受範圍內

例如搭深灰色圍巾時,他頭髮是染對的暖紅色







眾所皆知

秋天型的特色是  紅唇   和 捲髮

這些,其實在宋慧喬身上都比較少看到

因為夏天附屬力的關係,讓他臉上乾乾淨淨很清爽

即使平常不塗紅唇也不顯突兀

不過,秋天主要的特徵還在,我看他的時候很難不注意他的嘴巴

並不是因為他嘴巴特別漂亮,而是秋天型不知怎麼低就是會讓人不自覺看到嘴巴

當然,前提是臉上並沒有帶粗黑眼鏡,迫使人將焦點轉到眼睛








以下兩張圖是同一個時間拍的喔

但是右圖明顯讓人不知道視線要放在哪裡,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看來看去,還是又回到左邊的圖片


           




接下來依序看一下各種類型的裝扮吧

講秋天型的時候,我最愛拿灰色黑色衣服出來比較了

因為幾乎沒有看過穿全灰全黑而閃閃發亮的秋天型 (不然就不用分類型了咩) 






請看下圖,可以一眼看過去馬上找到宋慧喬在哪邊嗎?

我個人是看了一遍之後,再看第二遍完,拼命找了一下才確定發現

他本人是在照片右邊穿黑衣服坐著的女生


   









再來看看其他冷色調服裝配冷色彩妝吧

一樣,我覺得他看起來疲累沒有生氣

然後又讓我一直想去看他有沒有黑眼圈

(所以是不是暖色系穿冷色,黑眼圈可能就會很明顯?)


        


          








以下兩張是他和玄彬宣傳戲劇的穿著

左邊夏天型配短髮 (成功變身路人一枚)

右邊秋天型配紅唇  (展露出了明星氣質)


       






再看兩張臉部特寫

哪一張彩妝表現讓人感覺舒服漂亮?

我想應該毫無意義是左邊美麗橘唇的那一張吧


       
      







當臉部乾乾淨淨沒有色彩的時候,那一張的粉紅色穿在身上好看呢?

左邊是夏冬天型通用的粉紅色,左邊是春秋天通用的粉紅色

我覺得,右邊的粉紅色能夠凸顯個性中溫暖的那一面 XDD

冷色調在他身上就是比較普通 (相當適合想隱形的時刻)



       








下面兩張是 直髮+有瀏海   VS 捲髮+無瀏海    素色 VS 大印花的差別

我想右邊好看很多

所以,暖色調 (包括春秋)  真的就是捲髮 + 無瀏海 會很好看

當然大印花會是秋天型專屬的~~



         







秋天型穿深暖色系是很吸引人的

看起來會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好惹,很有個性和 power



       

          



所以害怕自己太有魅力和個性的秋天型

或許可以試著冷暖混搭,但是暖色一定要放在臉部附近

千萬不可以全身冷色系 (如左圖) ,這樣很容易變成背景不顯眼

如果是右圖的話,雖不是第一名,但可以排上第二三名


            







與其穿全黑,不如試著深暖色+深灰色

至少有一種日本風格是讚許這種混搭的 XDD


            









即使外套是灰色或黑色,但頭髮和圍巾帽子都要是對的才行

尤其是毛毛~~真的很適合秋天型  XDD


      



色彩學的基本定律就是--

穿著自己顏色越多,凸顯個性和魅力就越多


      



----------------------------以下後半段文章不小心不見了,所以重新貼圖說明-------------


冷色系紅唇 VS 暖色系紅唇

看這兩張照片會發現,凸顯紅唇並不是隨便擦上濃色唇膏就好

擦冷色唇膏依然無法凸顯魅力

只有暖色唇膏才行


             






以下兩張是

淡色 VS 深色 的搭配

當然是深色比較好看

但是有些秋天型OL可能會想穿左圖的淡色系

因為看起來不顯眼,有時可避免工作上被注意

平時也不會被寄予厚望,相當適合想隱形起來的人

(以上所言並非單純諷刺,而是人總是會有想消失不見的時候嘛)


             




下面兩張是

春天型暖白色 VS 春秋天通用的淡橘色

當秋天型穿著春天型的顏色,很容易變成無主見無生氣的洋娃娃

當然,有些人會說這樣 "人畜無害好親近",也有些男人會將其視為 "好把的女人"

但我認為左圖在訴說的是 "喔 其實我平常很有想法,只是今天沒帶腦袋出來,所以要欺負我趁現在唷"

如果是穿著右圖的顏色,相信不會有人敢過來隨便 "拉宵話" (台語發音,亂講話的意思)

 

     





最後ending 是宋慧喬穿對的顏色

其實顏色種類很多,並不是只有橘色黃色可穿 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