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史丹近來想試看看正式服裝

剛好我有一些夏天型也可穿的衣服 (我用來對比搭法)

所以邀他來我家穿看看~

畢竟穿搭這東西,還是要實際看到才能理解

理解之後才可以少花冤枉錢~ 







我們總共穿搭了兩小時有唷

將其中一些用手機拍了下來,當做日後參考

也給穿淺色系害怕不正式沒 power 的人參考

(但我照像技術不大好,偶有模糊一點,敬請見諒阿 Orz)

(而且他穿我的衣服會顯得比較大件,請大家忽略大小合身這一點 XDD)







首先比較一下史丹的深色眼鏡,和我的舊銀色眼鏡差別

根據經驗和分析,深色眼鏡還是比較適合秋冬深色系

搭在春夏淺色系身上,的確成為焦點沒錯,但太過沉重了

當眼鏡壓過帶的那個人,悠閒自在就很難顯現出來了~

(但色彩穿搭最重要的就是要顯出高貴質感,要顯出自在優雅感!)

大家可以自行比較看看以下六張照片







第一二張是身穿灰藍色銀色滾線的襯衫 搭上 銀色長珠鍊

全扣有正式感,搭上銀色眼鏡不會太沉重

但搭上深色眼鏡,有過於嚴肅的感覺


     
 
 





第三四張是灰白色線條襯衫  搭上 短版珍珠項鍊

一樣是右邊的銀色眼鏡讓我覺得很清新自在

而左邊會有點老氣的 fu 浮現.......

另外,我認為短版珍珠項鍊真的很適合夏天型,不會過於正式扭捏

有種天生就很有品味,知道如何凸顯自己的氣質~VERY GOOD!!


           









第五六張是白色襯衫  搭上 銀色長珠鍊

不用說也是右邊銀色眼鏡比較有氣質好看

深色真的不適合夏天型,以及那些不需要凸顯眼睛的類型 (春夏秋)

至於衣著方面,我認為史丹穿白襯衫搭長珠鍊有種雅痞優閒感


         







接下來,來看看襯衫搭深色外套的樣子

左圖是搭深灰色西裝外套,很正式的感覺

右圖是海軍藍色針織外套配襯衫 + 長珠鍊

我個人覺得都OK好看,端看那一天想展現的感覺  XDD


         








再來是史丹穿襯衫和小可愛,搭上若雷針織特賣會的外套戰利品

在這一系列的穿搭中,我們發現夏天型適合有點花紋繁複一點的內搭

太過簡潔大方的款式,看起來只是普通而已

飾品也是一樣,要小巧精緻,不能過大過於簡潔

(但 短版珍珠項鍊和白色襯衫 例外,它們在夏天型身上是百搭款)

以下比較大家可以參考~

到底那一種最好看我認為可看參加場合和心情搭配~

只要抓住了基本原則,剩下的就是個人的自由發揮~XDD

色彩學應該是擴展個人視野和氣質,而不是侷限自己的工具






白襯衫 VS 灰白條紋荷葉裝飾襯衫


          







灰白色條紋襯衫單穿 VS 加上淺灰外套


          





淺灰色珠編裝飾  VS    深灰色小荷葉裝飾


            






白色鑲鑽平胸  VS 白色蕾絲


   





同款不同色

淺灰色活潑蕾絲  VS   灰綠色活潑蕾絲


        




同款不同色

藍色鑲鑽  VS   白色鑲鑽


           






感謝史丹今天跟我玩紙娃娃的遊戲

不停試穿也毫無怨言~呵呵~~~

相信變身優雅美麗的講師那一天,一定很快到來的

一起加油吧~~~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