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寫 ㄚ子 呢?

一方面固然我覺得他 EQ滿好的,常被虧但都不會發脾氣

二方面是因為昨天的康熙讓我氣呼呼的

覺得有種非寫不可,不然我無以發洩的氣憤









是這樣的,2010年12月29日的康熙來了,請來一堆女星和ㄚ子

由ㄚ子當模特兒,讓女星們用飾品配件幫忙搭配他的服裝

整集節目總共展示了兩套服裝 (其他就是秀飾品大會)

但幫忙的結果......非常非常糟糕   >"< 

卻還有人說有個性好看之類的

讓我實在覺得點點點.........









所以在我分析完他的類型後

文章最後,我要將昨天看節目時想到的穿搭寫上去

我不敢說我搭的一定最好,但有自信至少會比那群女星搭配的氣質百倍吧

(SORRY 我真是想到就有點氣)







為什麼生氣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喜歡看也不怎麼漂亮的女星一直嘲笑ㄚ子醜

是的,他不是天仙美女,但是五官很有特色又有模仿專長呀

只要找對了服飾配件,照樣可以顯出有氣質很美麗

卻在節目中這樣一直被嘲笑 >"<

而且笑人家的人,真的也沒有好看到哪裡去,甚至連有品味都談不上

我覺得女星們是龜笑鱉無尾,很無聊很討厭.....








好吧,一直生悶氣也不是辦法,還是來談色彩穿搭吧,

首先看一下還沒有被  Makiyo 改造髮色前的ㄚ子

感覺的確是普通了一點

但是我注意到他有一個暖色系的特點: 可以將劉海往上梳凸顯臉型














跟上一張稍微捲髮相比,這張直頭髮和深髮色讓他整個人感覺很沉重

而且我在臉上找不到任何記憶點

(通常穿錯衣服就會這樣,所以幾乎確定他不會是秋或冬)










再多看幾張佐證

這時候的他已經有染髮,卻是染了夏天型的亞麻色 (日本人愛用髮色)

對照幾張穿黑穿灰穿藍的圖片,依然是不突出不夠漂亮的感覺

跟深髮色相比當然比較好,但還不是最好


    


 






以下兩張是他有次參加康熙的換裝

這邊我看到三個重點

第一染成蜜紅色的頭髮很襯他的膚色

第二左圖頭戴裝飾帽卻不顯突兀 (暖色系特質)

第三右圖的暖白色把他烘托的很有氣質

於是,到這邊我幾乎可以確定他是暖色系,不是春就是秋


 






以下兩張,忽略髮型耳環等因素

只單看淺黃色和深橘色在他身上的效果

我認為他是春天型

因為深橘色那張顏色太重,好像把他的個性吃掉了

會一直覺得要是換一條輕一點的顏色就好了

而左圖淺黃色讓我覺得他氣色很好

當然如果能結合左圖的服裝和右圖的髮型,一整個就是 perfect

(耳環也不能戴,對春天型來說太大了,若是秋天型則沒問題)


 





要是無法忽略髮色等條件的話

請看以下兩張圖,都是深色捲髮的照片

左圖是穿夏天型白色,右圖是穿春天型淡鮭魚紅色

雖然他一邊在演夜市人生表情誇張

但不可否認的,淡鮭魚紅色在他身上可以凸顯氣質和精神



 







正因為他是春天型,所以看了昨天被裝扮的圖片

說不定你能稍微理解一點為何我感到心疼了

因為好好一個女生被搞成這樣呀 >"<

下圖是第一套造型: 臨時要去夜店的女生

一個春天型穿這樣去夜店,一點也不殺不亮眼

反而很像容易被帶到廁所 XX 的女生...........

 







如果是我,當然我不去夜店

所以改造方向會朝氣質路線,改去聖誕或跨年舞會好了啦

因應他那套豹紋裝,我會先給他穿上毛毛披肩

左款或右款都可以試穿

(頭髮也會用電棒先燙捲唷 XDD)





 







然後金色珍珠項鍊或是粉紅金飾品,會一起試戴看看



   








髮飾也選了兩款試戴



         








鞋子也選了兩款


  




我相信穿上後,可以跟那件豹紋洋裝調和,成為有氣質的裝扮 <( ̄︶ ̄)>





他第二個裝扮是明星出席星光大道準備化妝前

明星們配的兩個造型都很糟糕

左邊弄成了上冷 (冬天) 下暖圍巾 (秋天)

右邊則是 上冷 (冬天)  下冷圍巾  (夏天)

硬要比順眼程度當然是右圖勝 (因為春天穿淺色比深色好的原理)

但我認為還有更好的配法~


  





首先,要把帽子換掉,換成貝雷帽

(頭髮當然用電棒燙捲最好)

一樣選了兩款,駝色和白色加金試看看


 





然後,圍巾也可以試戴兩款春天型顏色

戴上去後會顯得有朝氣




  








最後的鞋子一樣也是兩款同色 (咖啡) 不同款

牛津鞋  VS 毛短靴


 





因為本人喜歡氣質路線

所以怎麼搭配都是以展現個人質感出發

(這也成了我的限制,我對於街頭隨性就很不在行 orz)







最後,因為無法將這些合成在ㄚ子身上

我找了幾張認為還OK的春天型搭配做為結尾

也給其他的春天型參考一下摟

希望ㄚ子跟著 Makiyo 會越來越漂亮

別再穿黑色了吧~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