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想從每天都看見的主持人身上學穿搭,會學到什麼呢? 

這是一個好問題

所以我一連找了幾個主持人的圖片

其中最難分辨的是 于美人

因為印象中他衣著與眼鏡的搭配,總讓我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但越挫越勇,還是找出了答案: 他是秋天型







我大約搜尋他兩年份的電視節目: 新聞挖挖哇

發現他在2009年戴的是 [冬天型樣式會凸顯眼睛的眼鏡]

但到了2010年下半年,便換成了 [暖色系樣式不凸顯眼精的眼鏡]

雖然從網路上擷取圖片不算太清楚,但後面那隻眼鏡是金色鏡腳的可能性很大

若非如此,我恐怕很難直接判定他是秋天型








因此也延伸出一個話題

到底在裝扮上,是眼鏡影響大,還是穿的衣服影響大

"一個人穿錯衣卻戴對眼鏡"  的感覺會比  "穿對衣戴錯眼鏡" 的效果好嗎?

(當然最好的效果就是穿對衣又戴對眼鏡啦)

這就是這篇文章試著解決的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對比

2009年戴冬天型眼鏡時 "春夏秋冬" 的打扮

可以發現,他好看的順序為 秋--夏

所以,他可能是秋天型並有夏天附屬力

(這樣可以解釋他一直維持的中直髮)

(比一般秋天型多了一份夏天型的整潔感)


  


 



讓我們一一來對比吧

下面兩張是春秋皆可穿的淡橘色和黃色套裝外套

左圖帶了冬天眼鏡,右圖帶了春天眼鏡 (紅色鏡腳)

氣色都還OK,但是右圖明顯好看很多~~









下面兩張是秋天型的深橘色 和 深紅色

左圖是冬天型眼鏡,右圖是暖色系眼鏡 (金屬細鏡腳)

可以感覺出來氣色都不錯,但是右圖的專業度更多

這是很諷刺的一點,凸顯眼睛並不能讓秋天型增加專業度

反而是不凸顯看起來比較年輕

(左圖看起來有點顯老,但明明比右圖年輕一歲,哈哈)


 
 







下面兩張是冬天型藍色裝扮

左圖戴冬天型眼鏡,右圖戴暖色系眼鏡

老實說,右圖的氣勢很弱,左圖讓我感覺很沉重

比較看過後的記憶程度,右圖仍取勝

這說明了

"錯衣服錯眼鏡" 雖第一眼看過去,不覺得太過突兀,但閉上眼睛我想不起看過的臉

而 "錯衣服對眼鏡",雖第一眼看著也不顯眼,但閉起眼睛後我還想的起這張臉


 





下面兩張是夏天型灰色

左圖是冬天型眼鏡,右圖是暖色系眼鏡

這比起上面兩張藍色好分辨,很明顯右圖的眼鏡取勝

左圖顯老,而且妝太濃


    





下面兩張是冬天型黑色

一樣是右圖的眼鏡好看

兩張圖感覺都沒有力量,但戴對眼鏡的臉還是突出



 
 







下面四張是夏秋對比

左圖是錯衣服對眼鏡的夏天型

右圖是對衣服對眼鏡的秋天型

老實說附屬力的顏色不會一眼讓人覺得難看

但要比個性氣質和內涵的話,還是主要顏色來的有力


 




  






眼鏡對決的最後是

對衣服錯眼鏡  VS  錯衣服對眼鏡

我認為是眼鏡的影響比衣服大

與上面數度比較的結果相符

我想,可能是看人習慣先看臉的關係~


   




找尋圖片的過程中,我發現衣服款式有時跟顏色一樣重要

于美人稍具肉感,所以柔軟材質在他身上,沒有比硬挺材質好

   







臉圓的人,製造領口一道  深V 是很重要的

左圖是春秋皆可穿的淺橘紅色有領衫

右圖是能製造深V的秋天型深紫色

右圖能夠成功的拉長視覺,凸顯本人氣質


 








下面兩張同樣是西裝外套穿出深V

左圖是冬天型黑色 + 橘色內搭

右圖是春秋皆可穿的黃色 + 白色內搭

黃色真的很亮眼,暖色系的人可多嘗試


 




最後祝福于美人換眼鏡之後,能多多穿搭秋天型顏色

並認清黑色並不能帶來專業感的迷思吧~~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