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找眼鏡搭配


發現亞洲和歐美對於眼鏡的配戴有很大的分歧


亞洲這邊: 戴上眼鏡後以凸顯眼鏡造型為主


歐美則是: 戴上眼鏡後以凸顯個人個性為主


意思是說,在我看來,亞洲的眼鏡在臉上會是主角


但歐美的眼鏡在臉上則是輔助的配角,重點在人身上
















就是因為這樣,深色黑框眼鏡這幾年才會傾巢而出


不管是年輕正妹或輕熟OL,回家卸妝後一律戴上深色眼鏡


有時候,說有多突兀就有多突兀


不過這是個人選擇,我沒有意見


以下僅以各個眼鏡品牌代言人說明在色彩搭配上的眼鏡選擇


















在尋找眼鏡品牌代言人的過程中,我發現很有趣的一點是


幾乎找的都是夏天型當主角


一來可能當年紅的都是夏天型,是一個巧合


二來是採用夏天型藝人可以明顯突出眼鏡的造型


(因為夏天注重均衡,戴上深色眼鏡馬上就會變得突兀)


(眾人觀看時一下子會注意到眼鏡而不是那個人)


(道理就跟展示珠寶名錶時,會將模特兒的顏色刻意刷淡以凸顯商品一樣)






















先來看吳尊


左圖是細黑框,右圖是稍粗黑框


就顯眼度,當然是粗黑框一眼就看到


但如果要你看哪個他會做事認真並有源源不斷的好點子


我個人認為是左圖細框,因為它能維持住夏天均衡之美,給人好印象






   


















以下兩張


左邊是夏天型的銀色金屬眼鏡


右邊是冬天型的黑色半框眼鏡


我個人比較喜歡左邊的眼鏡


因為左邊能讓你看到他整張臉


而右邊會過於集中在眼睛,然後感覺有點太嚴肅了,一有不順心可能會馬上擺臭臉



  




















下圖兩張


左邊是夏天型藍色細框眼鏡


右邊是冬天型細框鑲鑽眼鏡


我依然比較喜歡左邊,因為能保持均衡之美


而右邊依然讓我覺得太過嚴肅,很容易發飆的感覺





     






















以下兩張也是一樣,左夏右冬


雖然說造形都不是很好看


但要我推薦,我還是會推薦左邊的金屬鏡框


看起來隨和好相處比看起來機車會找麻煩好~


當然這依照個人需求,很想要硬起來不被看輕的夏天型可能會比較喜歡戴深色鏡框






  


























接下來看陳喬恩


一樣是夏天型帶暖色系附屬力的女生


左圖的細框感覺能維持住均衡之美,當然要是鏡腳再細一點就更好了


右圖的黑色粗框雖然是視覺焦點,但感覺這女生應該沒男朋友,生活可能不夠滋潤





  

























再看兩張粗框眼鏡


我覺得真的不能稱得上是美呀




   



























至於潘瑋柏也是一樣


如果現實中出現這樣打扮,會被稱做是帥哥嗎?


還是等待被改造的宅男呢?





 

























來到日本,看看夏天型的小栗旬


金屬鏡框和黑框的差別真的很大


我個人是再一次覺得金屬鏡框比較好看


能感覺到個人魅力和特質,會認真做事,把別人當一回事的感覺



 
























到了韓國,狀況也是一樣


我認為這樣打扮很居家,不像是出席國際名品盛會應有的打扮


戴了眼鏡並無法凸顯戴的人的個性或氣質


你知道他可以有更美的打扮 (就是把眼鏡拿下來)

























除了右下方的美女墨鏡讓我覺得有搭好看以外,其餘都不夠好看


不過可以證明 深色膠框眼鏡是多麼的流行呀































我認為好看的眼鏡搭配要像下圖: 足球名將席丹的眼鏡代言


你是先注意到這個人,他的氣質他的談吐


有時候甚至連他有沒有戴眼鏡都不會是重點


因為搭配的天衣無縫,才不會顯得突兀讓你馬上注意到























可以的話,請看一下這個廣告


裡面出現的兩個人,都是我追求眼鏡搭配的理想狀態

















關於各類型好看眼鏡的搭配,日後還會陸續更新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