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出冷暖互搭 (一) 之後

有朋友提出兩點:

(一) 是否冷暖互搭適合放在配件,而非上半身或下半身分開呢?

(二) 是否冷暖互搭適合冷色系人,而非暖色系人呢?

這些答案,我也想來探索看看~XDD







首先請看下圖

左邊是暖色西裝內搭冷灰色襯衫

右邊是冷色西裝 + 淺棕皮鞋

就時尚度來說,我認為是右圖勝,跟主角是冷色系人有很大關係

但左圖整體來說都很輕鬆的氛圍

右圖看久了,則會給我一種 ""不知皮鞋換成冷色會如何" 的想法


   








下圖這位男士

身著深灰色滾藍格西裝

但是皮帶/ 手環 / 皮鞋都是深咖啡色的

領帶是淺黃色,內搭冷粉紅襯衫

如果要我形容他,我會說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但應該做事屬相當龜毛,偶爾原則會互相矛盾的那種人

(看他對待衣服細節的推論)

但要說這樣搭配好不好看嘛~我覺得把領帶換深一點顏色會更好



    

  




下圖依然屬於使用咖啡色做為配件之一的裝扮

不管運用在皮帶,包包+鞋子的搭配

都讓我感覺滿休閒自在的打扮,但也僅只於此了......


   


   






下圖兩位男士

左圖內搭春天綠襯衫 + 咖啡棕包

右圖只有鞋子是淺咖啡棕色

相較之下,我認為左圖比較搭,除了有兩項暖色系物品呼應以外

合身西裝的剪裁和男生的春天金頭髮也占了一些分數

(看得出來有很努力搭配的樣子)

至於左圖的男生,則很適合星期天和朋友去酒吧喝啤酒聊天

(看得出來,相較之下沒有努力搭配的樣子,也許鞋子換深咖啡會好一點)





     




下圖的混搭,我認為左圖比右圖成功

可能是左圖男士明顯想讓各項配件間互相協調

黑色毛衣外套上的金色別針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右圖男士則是上暖下冷分開,比較一般的穿著

鞋子若換成跟上衣差不多的咖啡棕,應該會更搭


   







下面左圖男士是上藍下棕,右圖是藍棕互搭

我個人認為右圖融合的品味比較好

左圖有種上下冷暖太分開的感覺


  




目前小結:

冷暖混搭運用在多層次穿法比上下分開好看

而且頭髮髮色可列為暖色系人混搭配件之一


  


       





冷色系人的初級運用,是使用鞋子皮帶手套等配件,做小範圍裝飾

但至少需要兩樣配件的顏色相近,搭配起來才好看

例如下圖第一張的男士,雖然他只穿著深咖啡色皮鞋,但似乎手錶也是咖啡色

上半身的深藍色襯衫能跟鞋子平衡,所以看起來不怪

如果下圖第二張的男士,全身淺灰色西裝,卻搭配春天型暖咖啡色皮鞋

老實說,色彩的平衡並沒有那麼好,乾脆換成灰皮鞋或黑皮鞋還好一點

而下面第三張第四張的男士,則利用手套和鞋子的搭配,讓冷暖混搭有平衡感

   

   






高級班的運用,則是將冷暖 5:5 運用

這時候需要多花點心思,妝點細節才顯精緻

冷色系需要將冷色系裝飾在臉附近

暖色系需要將暖色系裝飾在臉附近

雖然聽起來像是廢話,但事實就是這樣~XDD


    


   





至於是春夏混搭 (淺配淺) / 秋冬混搭 (深配深) 好

還是冬混搭 (淺配深) / 夏秋混搭 (淺配深) 好

我目前覺得是各有千秋,各有好看之處,也都能表達優閒感

目前注意到 "顏色調和" 和  "至少需兩樣配件互相呼應 " 是重點

其他並不在這裡下定論,我想再多觀察一點再判斷~

在此先列出照片跟大家一起討論吧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