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 http://thesartorialist.blogspot.com/






找街拍照片時,我發現歐美人士配色不是問題


(畢竟會被攝影師拍照上傳,應該有一定程度的顏色和諧吧)


但會配色,知道黃色+綠色,藍色+白色配在一起好看


不代表一定認識最適合自己的顏色


但剛好可以當作本篇文章的對照組~

















我認為一般要為自己判斷類型的時候


一定要將冷與暖同時四色穿上身,然後請自己和朋友一起觀看


(四色可為黑/ 淡黃色 / 深橘色 / 淡灰色)


讓第三者彌補自己的盲點,誠實說出哪套服裝看起來價值比較高!


















例如下圖的男士


配色來說沒有問題,暖搭暖,冷搭冷


但是哪一套看起來有價值呢? 很明顯的是右圖的海軍藍西裝吧


左圖不適合的暖色,會刷淡臉色使五官不明顯,讓人無法集中精神看臉而是看衣服


但是右圖適合的冷色,則是讓人快速看過衣服後,將視線滿意的留在臉上,覺得此人精神奕奕




  





















歐洲有些人覺得這種冷暖差別是正常且樂見的


認為就是休閒與正式應有的差別


休閒時隱藏自己,正式時突顯自己才是好的循環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不會這樣做。


因為色彩和時尚對我而言,是需要長時間培養蘊含的~一步一腳印較實在啦~


不多花點時間練習的話,恐怕到時候連正式都展現得不好


我比較喜歡平時多練習,勤能補拙那一套 <( ̄︶ ̄)>



















再來看下一位男士


那一張比較好看呢? 比較有價值呢?


我認為是右圖的深藍色條紋西裝


理由一樣,右圖讓我視線停留在臉上,左圖則停留在衣服上


但兩張圖的衣服配色都沒有什麼問題




  






















那麼在適合的服裝裡,要怎麼判斷是什麼型呢?


前面文章有講過


注意上半身 (整張臉到肩膀的衣服) 屬於春夏型


注意眼睛的是冬天型


注意嘴巴的是秋天型


那麼,下圖女士是什麼型呢?  你會忍不住看臉部哪裡呢?


我認為是眼睛,他是冬天型





  






















最後來一張冬天型 VS 非冬天型的對照


你應該會忍不住看 "左圖女士眼睛" 和  "右圖女士的衣服" 吧


冬天型穿黑色可以顯得精神奕奕,就像我們大家很熟悉的張曼玉


但右圖不知名的女士則是顯得普通且脆弱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