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y Laucht 是一位生活在紐約的時尚品牌公關

http://www.lucylaucht.com/  是他記錄日常生活和穿搭的部落格

(文章圖片來自該部落格)








想要介紹他是因為他 "很常冷暖互搭"

時常使用秋天暖色調 + 深淺灰 / 黑色 互搭

搭配手法很時尚,不老氣,有自己獨特魅力

所以想介紹給那些同樣喜歡冷暖互搭的暖色調人 <( ̄︶ ̄)>






其實如果一個人在時尚產業,要辨別他是哪一型會比較容易

因為他接觸的單品多資訊多,比較有機會分辨自己適合什麼

例如 Lucy 分享自己喜歡的裙子

光看色調,就知道 暖色調 80 % > 冷色調 20%

他要不是非常清楚自己適合暖色調多於冷色調

就是一個 "明顯分辨不了鏡子裡所呈現的自己好不好看" (也就是異常主觀的一個人)

哪個可能性高一點,應該不難判斷~( ̄︶ ̄)↗











先從冷暖互搭的裝扮看起吧~~

1. 咖啡黃色襯衫外搭 + 淺灰色內搭

老實說,如果光看上半身,我認為還OK

但下半身的深咖啡色短褲 + 黑色褲襪 + 中灰色羅馬鞋就沒那麼優~

黑色褲襪有一點顯得腿粗,鞋子或許換成一雙咖啡色的會好一點


 







2. 土黃色西外 + 暖白色寶石內搭 + 暖黃色圍巾

我喜歡這個 look,有俐落感,穿上班也沒問題

但一樣下半身的黑褲襪 + 靴子,總讓我感覺可以有更好的組合哪~~


 
 







3.暖咖啡色西外 + 淡灰藍色襯衫

基本上這是我最欣賞的一種冷暖互搭之一

就是從頭到尾都是暖色調,但內搭一點冷色調 (不超過 20 %)


 







4.  麻灰色外套 + 白內搭 + 中咖啡色裙子+包包

這是我欣賞的冷暖互搭方式之二 (冷色調不超過20 %)

而且要能撐起那麼多中咖啡色的,也只有秋天型了

對春天型來說,做如此打扮會非常接近歐巴桑,因為顏色都太重了 <( ̄︶ ̄)>











5. 黑色毛圍巾 + 黑白條紋內搭 + 暖濁色外搭 + 暗金短裙

這種 look 是很多秋天型也會穿著的

我認為秋與冬配,似乎會比 秋與夏配,顯得更正經時尚一點

當然,如果沒有那黑色毛圍巾做主視覺焦點,其餘裝扮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

但我很欣賞 "黑褲襪+黑裸靴" 的搭配,至少腳不會感覺被切兩半,比例看起來很好 ︿( ̄︶ ̄)︿


 







6. 狐狸毛圍巾 + 土黃色西外 + 中灰藍色內搭 + 黑褲 + 裸色高跟鞋

毛圍巾和西外的顏色很搭,所以顯露出一種高貴感,表現出對看秀的尊重

至於冷色調的內搭+ 黑色褲子,WELL 就是一種中規中矩 (嘆)

但是裸色高跟鞋是否會顯得有點頭重腳輕?  加深一點顏色會不會好一點 <( ̄︶ ̄)>


 





7. 暖土色帽子+ 土黃色西外 + 黑色毛圍巾 + 條紋內搭

其實看到現在,是不是發現黑色無所不在? 沒辦法,這是一種潮流~

所以我往往看到最後,會自動忽略黑色下半身適不適合的問題

只要他能夠上下呼應 (例如圍巾和褲子的呼應)

基本上我會退而求其次,認為只要鞋子也換成暖色系就是最好了!  (與帽子包包呼應)


 






8.  鐵灰色短外套 + 暖咖啡色百褶裙 + 鐵灰色高跟鞋

這個 look 亦是可上班可休閒的好看裝扮

尤其是外套上面那隻金燕子胸針,增添了不少整體質感

外套與鞋子的鐵灰色起了呼應,所以不顯奇怪

百褶裙與包包 / 腰帶 同樣相當搭配,很適合很好看!


 



9. 黑色西外+ 白內搭+ 土黃色老爺褲 + 咖啡色包包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三種顏色搭配很像80年代的電影穿著

由秋天型穿起來,一樣不顯老氣,反而能展露一種瀟灑感~


 




10. 暖濁色襯衫+ 高腰窄管褲+ 咖啡色包包

與白色襯衫相比,帶有復古風的暖濁色麻襯衫更適合秋天型的氣質

像是旅行者到了歐洲小鎮,展開一段找尋本心的小旅程~


 




11.  深灰色襯衫 + 咖啡色皮裙 + 編織腰帶

忽略那副眼鏡不看,這個裝扮很令人驚豔

略帶寬鬆的襯衫,沒想到跟皮裙搭配得那麼好

當然,編織腰帶功不可沒,但那咖啡紅色手拿包也是一絕

這樣的打扮看似隨意,沒有一定功力卻是兜不在一起的,一定要給一個讚的阿!

呵呵~雖然我還是會懷疑鞋子有沒有更好的搭配 <( ̄︶ ̄)>



 








好圖太多還沒分享完,所以多寫了一篇下集~~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