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天 是2011上半年很有意義的一部韓劇

主要講述一名意外死亡的富家女,在上天給與49天找尋3滴真心眼淚才能復活的旅行中

體會了許多過去看不到的事情,進而獲得心靈重生的故事






本篇穿搭要講的人物是男主角: 韓江

屬於家境不錯,腦袋聰明,繼承媽媽咖啡廳,並默默暗戀守護女主角的好男人

他的穿著主要分三類: 西裝外套 / 風衣 / 襯衫

我們由儉入奢易,先從最不優的看起吧~~( ̄︶ ̄)↗








這一齣韓劇男主角換衣服的速度不輸給女生

一集最多可換三四套,所以收集起來也是一堆圖片

可惜,截圖品質可能不夠佳,辛苦各位的眼睛了 (# ̄▽ ̄#)










基於韓江的類型是夏天型 (以鼻子為中心的均衡五官)

我覺得最不優的穿著,就是單一件寬版襯衫的造型

不只是顏色單調,過於寬鬆的剪裁看起來很像某種工作制服


 








同樣的衣服搭上一件西裝外套看起來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卡其色 +水藍色的搭配,是很多淺色調人喜歡的冷暖搭配

夏天型穿這樣,會使人無法集中視線到臉上~~~比較適合春天型的人吧

(不過跟單件襯衫相比,搭配外套的顏色搭配比較好看且吸引人)



 








由於韓江的上半身體型有點壯碩,臉型屬於長方型臉 (直線型)

若穿著無領衣服,甚至是貼身針織衫,質感便沒有那麼好~~甚至有點娘砲氣味


 






有點變化的夏天型針織衫變化,當然會比較討喜一點

但如果全劇都是這種穿著,我想我不會想截圖 ○(* ̄︶ ̄*)○

(沒辦法,我喜歡有男子氣概多一點的打扮嘛 XDD)


 







因應2011年春天撞色的流行趨勢,韓江甚至有一次運動服的穿著

WELL  連帽外套+ T 恤基本上也是柔軟線條的組合

這樣的韓江實在也稱不上帥氣的男人

不過,運動的時候就別要求那麼多了 咩 XDD

 



接續講講襯衫吧

解救寬版襯衫的好方法就是搭上一件背心

韓江在劇裡穿過兩次,我認為效果都還不錯~

 






如果是在襯衫裡面加上毛衣也不錯,有種學院氣質

外面若套上細緻的偏灰皮衣,則增添了許多時尚感 <( ̄︶ ̄)>


 






接下來進階到風衣


如同前面所講,韓江依我的判斷是直線體型

穿著硬挺直線條會比曲線柔軟線條好看

所以,下款皺褶很多的風衣看起來很像不知從何處撿來的衣服

韓江穿起來有像是流浪漢的違和感哪


 







普通的風衣分兩種: 肩膀有裝飾或無裝飾

我認為韓江因為肩膀很寬了,不適宜再將焦點放在肩膀

所以肩膀無裝飾的會比較好看一點

(當然了,穿著暖色系的風衣無論如何都會覺得怪怪的~)


 



  






到目前為止,似乎體型的影響比顏色大

我想那是因為材質和剪裁對冷色系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身材壯碩的夏天型男人,即便穿對顏色,人們可能依然對於過於貼身的汗衫有意見

了解體型選對剪裁之後,顏色的選擇更是動輒淂咎







例如下面兩個例子

基本上韓江穿襯衫+背心的組合是好看的

但是選擇的顏色太深,材質不夠細膩時,呈現的好看程度也會大打折扣


 









騎士立領皮外套的線條硬挺,照裡說也很適合韓江

但當他穿得一身黑時,還會看起來那麼好看嗎?

我想是不會的

所以依照體型選擇衣服剪裁很重要,衣服顏色也同等重要,是缺一不可的



 






那麼,韓江到底穿什麼最好看呢?

我個人認為是西裝外套+內搭,請移駕到下一篇繼續欣賞吧~~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