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JPG 


提起高品格單戀,不可能沒注意到飾演許室長的李詩言

沒有他在那邊狂抱怨和忤逆崔代表,這部戲不會那麼好笑又好看呀!

重點是,曝光程度跟主角差不多的許室長也很用心的準備了好看服裝

巧妙地演繹一個有腦袋又認真專業的助理形象


我認為助理形象要營造好的關鍵在於

1. 傳達我很專業又認真的訊息

2. 每日的服裝風頭不能贏過主管


這部分是我認為台灣每次在傳遞時尚裝扮上常犯的失誤

總是不斷的宣傳職員要穿得多好,要穿得像主管一樣才能獲得晉身機會


問題是--人性的幽微黑暗面有沒有考慮到呢

有人會真的去用一個 "看起來每天都想要幹掉我的人" 嗎?

自古以來只有功高震主被先下手為強-殺頭的故事發生

弒君弒主的道德淪喪不是我們很忌諱很引以為鑑的嗎?


OK 今天不是要來談歷史或歷史劇的

我只想表達韜光養晦以及適度的打扮是必須要的

強調專業度本來就是學習色彩學的目的之一

但調整到恰到好處,看起來聰明靈活卻不讓人產生威脅感更是一門大學問!


今天,就從許室長的打扮開始看起吧


11.JPG 


身為特助,許室長幾乎不穿整套的正式西裝

他的西裝裡面多數是搭配圓領素色T恤 (相較崔代表都是搭配正式襯衫)

西裝外套會給人較正式的感覺,也很符合特助這不一般的身分

但跟崔代表出去的時候,即便來人不認識他,光看服裝和態度也不會錯認主子是誰

我認為這是很高明的作法!


10.JPG 


夏天型的許室長,選擇了偏灰系的正確服裝顏色

一方面可傳達我很認真及專業的態度

一方面的圓領T恤可營造較輕鬆的氣氛,也符合他隨時隨地需要喬大小事的狀態

如何讓服裝充分地符合身分、個性和場合,也是色彩學一再想傳遞的重要哲學之一唷!


14.JPG  31.JPG 


劇裡可看到他各式各樣穿著西裝和T恤的搭配,可作為夏天型男士實際穿搭的參考!


6.JPG 


偶爾在西裝外套裡穿襯衫的時候,也是將其打開創造較為輕鬆的氣氛

(畢竟面對崔代表的瘋狂行為,他算是鎮日在笑鬧中處理事情的高手)


26.JPG 


格子西裝外套意外的迷人,夏天型真的很適合細緻圖案的造型哪!


13.JPG 43.JPG 


不穿西裝外套的時候,會穿單件的襯衫,有素色以及格子紋的選擇


29.JPG 39.JPG 


或者,也有我很推崇的丹寧上衣穿搭,分為單穿以及內搭T恤兩種方式


12.JPG 


值得一提還有,許室長的球鞋裝扮-總是恰如其分的妝點全身的裝扮

他最常穿黑白灰色的球鞋,除了韓風流行以外,也能感受到此身裝扮的靈活性

非常方便跟著崔代表到處跑來跑去,或抱住他! XDD


5.JPG 6.JPG 


仔細看,會發現這套穿著白球鞋,搭配西裝外套的襯衫還故意開襟

如果瞭解許室長非常愛鬧又很有見解的個性,會覺得這是相當適合他的裝扮

再一次強調: 服裝穿搭應該要能符合一個人的個性、身分和場合,才不會看起來尷尬或怪怪 der  喔~


15.JPG 


不知道看完上述分析之後,對於職場風格你是否已有些新想法了呢?

現在,不仿點開影集,一起領略許室長的特助魅力吧! XDD




arrow
arrow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