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新聞挖挖哇是幾乎每天必看的節目,看了可以清晰掌握國內發生的重要事件

重點是,我還滿喜歡他們論述的觀點,因此成為長年的忠實觀眾


這次想寫鄭弘儀,是看電視時突然感覺他變帥了,有換了造型師嗎?

認真截圖之後,發現應該沒換造型師,只是回歸夏天型裝扮而已

大概截取2015年8月至12月區段的節目服裝,發現夏天到秋天期間鄭大哥常穿暖色系

所以才會覺得他變醜了 Orz


為何說沒換造型師呢? 因為某幾件外套和內搭其實都會重複出現

只是入冬以後,夏天型的裝扮漸多,才會引發換造型師之類的想法


我個人很愛重複穿搭的主題

以前說過這才貼近一般人的生活,畢竟不可能每天換衣服不重複嘛

即便像我這樣買一堆衣服的人,也難免會有喜歡的衣服重複出現的狀況 XDD


OK 回歸色彩學

我覺得鄭弘儀的服裝風格很適合夏冬類型的男士試著模仿看看

節目上較為中規中矩的妝扮,正巧可以符合生活上的氣質需求


我不是刻意追求流行時尚的人,喜愛色彩學也是為了要凸顯自己的品格與風采

簡單說就是想掌握人家看到我光鮮亮麗的一面

萬事從基本功入手,我認為是極好的事

畢竟打好基礎,可隨個人的品味再度進化

所以接下來,會盡量找出適合標竿學習的氣質穿搭們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終於進入正題~呼 (擦汗)

這幾年整理和觀察,發掘夏冬天型男士適合的穿搭方法如下:

** 深淺穿搭: 兩種深淺不同的顏色搭配一起,夏天型建議外套為淺,冬天型建議外套為深

** 格子或細緻圖案 VS. 素色襯衫: 夏天型適合格子或細緻小型圖案,冬天型適合素色襯衫

** T恤領 VS. 襯衫領: 這應該是穿搭的常識了。T恤領休閒感重,襯衫領當然比較正式 


1-2.JPG 1-1.JPG 


以差不多外套顏色做比較,是否近同色系的格子襯衫內搭更有氣質,更像仔細裝扮過的呢?

當然對夏天型來說兩者皆可穿,但以風格來說,夏天型比較適合細膩一點的妝扮方式

這當然跟冬天型追求簡潔俐落是不一樣的方向


1-3.JPG 1-1.JPG 


同樣的外套,幾乎一樣的格子內搭,但是一個相近色,一個是對比的黑色

當然穿在身上都好看,只是相近色的似乎氣質更好一點

我認為春天型和夏天型都是可以將相近色穿的很優雅的色彩類型喔!


4-2.JPG 4-1.JPG 


再看一個例子,一樣的藍灰色外套,但是搭白色素色襯衫,以及黑灰色格子襯衫的差別

哪一個你覺得氣質更好? 更有用心打扮的感覺? 更凸顯一個人獨特的品格?

個人覺得是相近色的格子襯衫

冬天型的都會簡約與夏天型的溫婉細膩,有著本質上的不同

大家可多多換穿比較,自己是適合簡約造型還是細膩風格呢? 

我很好奇你觀察出的結果,是否跟我觀察出來的有 Match 呢?


2-3.JPG 2-2.JPG 


接下來,一樣的外套,一個是圓形T恤領,一個是普通的襯衫內搭,自然是一般襯衫較為正式

不過,一個人要面對的場合很多,不只有正式場合而已

如果是一般餐敘或是輕鬆面會的場合,西裝外套+T恤給人一種 Smart Casual 的感受是很棒的

畢竟衣服與場合的搭配是密不可分的,挑選衣服前若要能充分掌握場合需求是最好不過了


2-1.JPG 2-2.JPG 


那麼,同樣素色的襯衫內搭,是相近色的藍灰色好看一些呢? 還是深灰色好看一些呢?

老實說,我還是會比較推崇相近色多一點 (當然深灰色也不差)

看到這裡有無發覺---其實只要一件外套,換穿不同內搭就能變換不同風情

再也沒有比這更划算得投資了吧 XDD


3-3.JPG  3-2.JPG


OK 讓我們看看灰色外套這邊,似乎配色的好看程度會以黑色襯衫內搭好看一點

但若細看兩張圖,藍灰色襯衫內搭可以注意到臉部,黑色襯衫內搭則注意襯衫本身多一點

如果沒有中灰色外套幫忙襯托,你能想像穿著更深或更淺的顏色效果嗎?

是不是給冬天型人來穿會更適得其所呢?


色彩學的重點始終在於凸顯人臉為主的好氣質 / 好性格 / 好專業

凡不能達到此目的,只能被視為"很可惜"差一點點的搭配方式囉!

喜歡色彩學的人通常不會安於當個衣物展示架,而是想追求近乎100分的境界啊~

讓每個人都穿上最適合自己顏色及款式的衣服,演繹出最美好的狀態,豈不美妙 XDD


13.JPG 14.JPG 


最後以春天型裝扮 VS. 夏天型裝扮做為本篇結束

光分析兩種顏色的視覺差別,應該可以體會我為何覺得鄭大哥有換造型師的理由吧

你能想像他穿暖色系穿了快四個月嗎? 如今想來真是不可思議啊 Orz


之後將會再針對單穿襯衫與毛衣的搭配做論述囉~敬請期待 XDD


 






arrow
arrow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