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林念初在劇裡已經高達80%是穿對衣服的

但人無完人,偶爾也會穿錯顏色與款式

正好可以做個借鏡來提醒自己~


首先是穿錯顏色


38.JPG 


劇中很有趣的是,林念初穿錯顏色通常是春天型的顏色

這種情況發生過幾次吧,都是在一些很短的橋段裡出現

穿錯顏色的下場,已經說過很多遍了,就是讓人無法將視線定格臉部

這一張圖片也一樣,我不斷注意到這件外套的細節處而無法聚焦臉部


20.JPG 


這件錯誤的外套在劇裡出現兩次的樣子,除了顏色錯之外,外套造型也錯了

過分向外擴張的領子與過多的墊肩,給念初帶來肩膀好寬的效果

就好像穿了不合時宜過大的外套一樣.....


21.JPG 


近看這件衣服領口,她是同色花邊鑲綴的

撇開顏色來說,這種領口和墊肩真的太 old fashioned 了

即使是對的顏色也是怪怪的~千萬不要以為色彩可以克服世間所有一切

因為除了色彩,如何順應身材挑選適合的款式,也是我們要學習的重點唷!


14.JPG 


同款不同色的外套又一,這次還採取了領口對比的配色

我真希望可以說出什麼大道理來避免此類款式的選擇

但思來想去只得出結論: 這種款式類的問題只能靠試穿來排解惹

不斷地不斷地試穿,是學習優雅穿搭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看哪~過大的領口以及過多的墊肩,真的讓念初的身材比例怪怪der~


28.JPG 


然後某天

她穿了這件外套+鮮黃色內搭外出吃飯

透過動作可以看到那橫向擴展且僵硬的肩線了吧

也許這僵硬的肩線是想傳達人物某種尷尬不安的內心?

但看了實在不能歸類為美麗裝扮之一'


會不會是因為領口花紋的關係,你可能會這樣問?

那麼我們就來看沒花紋的搭配吧


6.JPG 


這件有一點造型的外套,似乎一邊有白色對比的領口,一邊沒有

念初穿這外套的時候,會搭配白色的內搭,讓顏色單純一點,如此效果的確好一點

這張照片搭配了一般微型U領口的衣服,下一張照片則是搭配襯衫

大家可看看兩種搭配的效果


27.JPG 


我個人覺得兩種領口的搭配都還不錯

重點在於顏色的單純,也沒有什麼奇怪花紋搞亂


20.JPG 30.JPG 


稍微回到更早前面去,倒帶講過大的領口與墊肩外套這邊

一樣的白上衣+紅裙子,林念初後來換搭了另一件外套

整體感覺效果更好,自然那是一件比較適合冬天型的粗呢外套


29.JPG 


靠近一點看

簡單的無領造型,向後紮起的馬尾,以及耳上點綴的珍珠耳釘

輕易的讓念初再一次展現職場女性的能量與魅力


有領與無領外套,她大概換穿比例是50:50

有領外套以素色好看,無領則是以細膩花紋好看

例如某天約會的時候她穿了一件蕾絲鑲面的外套


31.JPG 


不只是追求者要驚呼怎麼那麼美了,相信觀眾看到也是眼睛為之一亮呀

我覺得有花紋裝飾的外套最好都採用全體裝飾的方法

可能會比單獨在領口裝飾還來得適合冬天型 

(當然過大墊肩已沒得救,請務必剔除 謝謝)


OK 繼續回到念初的 NG 時間


19.JPG 


上半身有黑與白兩種顏色,下半身使用紅色,原本是很出色的打扮

沒想到脖上掛著那條絲巾倒顯得有些多餘了

如果今天襯衫是素色的還OK,但在襯衫有花紋的狀態下

整體畫面顯得有點凌亂了


32.JPG 


素色上衣加上花紋圍巾的穿搭,可以此圖做為對照

至少這樣的主題明確,不會給人凌亂的感覺


33.JPG 


但老實說,深藍色搭配鮮桃紅色算是對比相當強烈的風格

以劇中角色溫柔婉約的個性來說,不能算是達到100分的裝扮

畢竟過於強烈的對比,總覺得要個性更鮮明的人來穿才更適合

不然很容易被凸顯出脆弱與不安的特質反差


之前說過,這是色彩學第二階段-塑造自我風格的重要功課

對的顏色何其多,但挑對顏色還要適合自己個性的剪裁卻是更加困難


有時候站在鏡子前面看衣服的時候,可以試著問問自己:

我挑選這衣服是為了什麼目的? 

我認為這衣服可以幫助我對世界訴說什麼訊息?

這衣服的訊息同時也是我內在真正想說的訊息嗎?

我覺得這衣服在我身上看起來怪怪的地方是什麼?

是肩線的位置? 是胸線的剪裁? 還是衣料的關係?


要這樣,一步步的不斷得問自己,再三地確認自己的答案為何

慢慢的練習,越來越接近自己的核心本質

然後才能漸漸達到人衣合一的境界哪~~~

一起努力吧 呵呵呵呵 XDD

arrow
arrow

    一萬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